共 4384 个问题为您呈现
  • 系统管理员
    所在省市:未知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2-06-14
    4816
    请简单介绍一下你校今年招生规模?

    答:我校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3950人,比去年增加100,且增加的计划多为热门或优势专业,大多数省份的分省计划均有所增加。

  • 系统管理员
    所在省市:未知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1-06-09
    3218
    什么是新生入学“绿色通道”?

    答:为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学校建立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允许经济困难学生先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措施予以资助,经济困难的新生可在报到当天到学校开辟的“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 系统管理员
    所在省市:未知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2-06-14
    4922
    你校的录取规则是什么?

    答:在录取中按照考生的高考志愿和我校公布的招生计划人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详细内容请见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章程第四章招生类型及录取原则。

  • 系统管理员
    所在省市:未知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2-06-14
    2774
    你校有哪些特殊招生类型?

    答:保送生:我校是教育部最早批准的具有接受保送生资格的高校之一,凡符合教育部保送生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我校保送生。

        高校专项计划:我校2022年继续实施高校专项计划招生,面向县及县以下中学招收符合条件的农村户籍高中毕业生,详细招生及录取规则请见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高校专项“圆梦计划”招生简章。

        高水平艺术团:已签订协议的艺术特长生,高考志愿请按各省招生考试院规定的相应批次要求填报,方能享受学校提供的相关优惠政策。

        高水平运动队:我校是教育部批准试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院校之一,重点培养网球、篮球方面的优秀运动员。凡与我校签订高水平运动员协议的考生,高考志愿请按各省招生考试院相应批次要求填报,方能享受学校提供的相关优惠政策。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属提前批次录取。

        艺术类:设计学类内设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两个专业,文理兼收,属提前批次录取。我校艺术类专业不设校考,使用各省专业统考成绩和高考文化课成绩按相应比例相加的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进行录取。详细录取规则见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民族预科生:生源为当年参加高考的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标准不低于我校在当地调档线下80分。学生在预科培养结束后,经考核合格,根据预科学习成绩、当年高考分数以及预科招生专业已录情况,方可转入我校相关本科专业学习。由于民族预科计划是国家指令性计划,学生毕业后原则上要回到本省就业。

        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高中班招生:生源为在内地西藏班或内地新疆高中班学习的高中毕业生。

        国家专项计划:考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具有贫困地区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符合当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所在省份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毕业后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的专项生,按照有关规定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优惠政策。

  • 系统管理员
    所在省市:未知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2-06-14
    1122
    请简单介绍一下你校今年体育类和艺术类录取政策?

    答: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凡报考北京化工大学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考生,除符合报考普通高等学校条件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1)身体健康;(2)考生须通过生源所在省(区、市)招生主管部门组织的体育考试。录取时,考生的高考成绩和体育专业考试成绩均要求达到考生所在省(区、市)划定的体育类本科控制分数线。在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的批准下,我校根据招生计划,按考生高考成绩进行投档,并参考体育专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等情况,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录取的考生,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设计学类专业:2022年该专业面向安徽、北京、广东、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北、湖南、吉林、江苏、江西、辽宁、内蒙古、山东、山西、四川16个省份招生。报考我校设计学类(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的考生,须符合报考普通高等学校条件,无色盲、色弱。考生专业统考成绩须达到本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文化课成绩不低于本省相应批次本科院校艺术类专业录取控制线。外语语种建议为英语,外语成绩原则上要求达到外语总分的40%以上,其余单科成绩不做要求。具体录取规则请参照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凡报考我校提前批次录取专业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务必将我校填在提前录取院校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批次各学校的录取。

  • 系统管理员
    所在省市:未知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1-06-09
    768
    学校艺术类专业是否有校考?

    答:没有

  • 系统管理员
    所在省市:未知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2-06-16
    3080
    我校各个专业的选科要求是什么?

    答: 工科试验班(宏德书院)、化学(基础拔尖)、化学工程与工艺 (化工、大数据双学士学位)、生物工程 (生工、大数据双学士学位)、化学 (化学、生工双学士学位)、工科试验班(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工科试验班(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学)、理科试验班(数学、物理电子与管理)为物理+化学
        自动化类(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计算机类为物理
        法学(卓越实验班)、工商管理类(新文科经管法)、英语、设计学类、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为不限选考科目;
        中外合作办学:化工与制药类(中外合作办学)、生物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为物理+化学
        工业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为物理。

  • 系统管理员
    所在省市:未知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2-06-15
    1891
    你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有何特色和优势?

    答:“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美合作办学)”专业是我校与美国底特律大学优势专业合作举办的经教育部批准的本科合作办学项目,采用“3+1”培养模式(国内3年,国外1年)。成绩合格者将获得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以及外方大学学位。2022年计划招生80人,纳入国家普通高校统招招生计划。

        “生物工程(中美合作办学)”专业是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业学院(SUNNYESF)合作举办的优势专业合作举办的经教育部批准的本科合作办学项目,采用“3+1”培养模式(国内3年,国外1年)。成绩合格者将获得我校“生物工程”专业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以及外方大学学位。2022年计划招生60人,纳入国家普通高校统招招生计划。

        “工业设计(中意合作办学)”属于教育部批准纳入计划内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该专业纳入国家普通高校统招招生计划。项目将采用“4+0”培养模式和国际化的培养体系,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具有学科交叉特色的创新人才。学生完成学习且成绩合格者获得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及热那亚大学学位。2022年计划招生30人,纳入国家普通高校统招招生计划。

        “化工与制药类(中法精英工程教育试验班)”,招生计划90人,隶属于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学院引进法国优质工程教育资源,融合中外两校的专业优势,以强化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工程设计能力与工程创新能力为核心,严格按照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简称CTI)认证标准制定学生培养方案,在教学内容、实习安排、教师聘任、企业合作机制等方面达到法国工程师教学同等水平。

  • 系统管理员
    所在省市:未知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2-06-14
    2188
    你校本科学生是否有出国(境)学习的机会?

    答: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是北京化工大学创新型人才培养战略的核心内容之一。自2004年以来,北京化工大学积极发展与国外院校,尤其是国外知名大学和企业的国际交流工作,推进学生国际化交流,学校已经与多所国外院校开展了包括交换学生、联合培养、攻读学位、海外暑期学校等在内的80项左右学生海外学习项目。

        在本科联合培养项目中,目前我校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英国思克莱德大学、英国女王大学(贝尔法斯特)和英国伯明翰大学等开展了“2+2”双本科学位的项目;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美国阿克隆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等开展了本硕“3+1+1”的项目。 此外,还与海外高水平大学开展各类交流交换项目和暑期交流项目,比如我校与美国加州伯克利分校联合举办北化-加州伯克利暑期学校。

        随着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推进,学校积极开展“北化-世界百强高校本硕博精英计划”,选拔我校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赴世界百强高校或世界高水平大学进行暑期学习、短期研修以及攻读博士学位,旨在建立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国际化培养新机制,重点培养一批具有宽广国际视野、能融入全球化发展并具备自主科技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 系统管理员
    所在省市:未知
    提问者身份:系统管理
    提问时间: 2022-06-14
    884
    什么是国家助学贷款?

    答:国家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同操作的专门帮助高校贫困家庭学生的银行贷款。借款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但需要承诺按期还款,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借款学生通过学校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弥补在校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的不足,毕业后分期偿还。